close

首先一開始,我要跟大家說,為什麼我要做正顎削骨手術 ?!

最大的原因是,我的下巴歪向了一邊 ! 這跟我幾年前做的牙齒矯正手術有關係,很多人不知道,牙齒矯正可能越矯正越歪,譬如說,裝了新的牙套,但是牙套太厚,下巴在咬東西時 ,一側的施力比另一側大,經過幾年後,下顎的一側就會比另一側長,下巴就會看起來歪歪的。 哀 ! 這真是只有親身經歷的人才能夠體會。

在這裡要提醒天下要幫小孩子做假牙或牙套的父母們,一定要注意裝牙後,對咬合兩側的均衡 。

下巴歪向了一篇  

另外,我的下巴也比較方正,不太有女人味,這讓需要常常面對客人的我一直很困擾,我其實一直幻想能有一個瓜子臉。

之前聽說削骨很恐怖,所以我心裡也是小小的掙扎了一下,但是考慮再三,還是不想一被子戴著一張歪掉的面具,所以我膽戰心驚的跑去 正顎整形診所。

到了診所後,聽正顎醫生解釋削骨正顎手術,說得非常的輕鬆自然,就好像是去理髮店去剪頭髮那樣的自然與安全,甚至說術後疼痛的感覺也不會那麼嚴重,雖然我心裡面有點懷疑,但是心房卻完全卸了下來,哈。

手術前的必要蛀牙處理,大概花了兩個多月,手術前必須把所有蛀牙處理好,因為在手術後幾個月內是不方便張嘴處理牙齒的。

正顎削骨手術是全身麻醉的,我大概躺了三個半小時,就從手術中昏昏的甦醒過來,剛醒過來的時候頭好重,明顯覺得臉變得好大,馬上回家休養了一天,但是信不信由你,第二天我就會公司上班了。帶著一個全新,但是可怕的腫臉出世了。


術後第三天的腫樣

手術後最腫的就是 第三、四天了,很明顯的感受到臉變大了,而且很麻,顏面神經好像都沒有了感覺,而且嘴巴不能張的很大,也不能咬硬的東西,只能喝流質的食物補充營養,像是 薏仁漿 牛奶之類的。

但是基本上沒有甚麼疼痛感,呼吸道也都沒有堵塞 ,晚上也都好睡。

大約從第三天開始,臉就逐漸地開始消腫,麻痺的感覺也越來越好了,一個禮拜之後,臉上的瘀青就幾乎都看不到了,真的很開心,這段時間診所護士每天都會打電話來關心傷勢,讓我很有安全感。


術後一個禮拜

醫生說一個禮拜內是關鍵期,渡過了一個禮拜基本上就沒有太大的安全憂慮了,一個禮拜之後基本上可以開始吃些稀飯等 軟一點的食物了,但是還是不能吃我最愛的炸雞排。

由於開刀完前幾天,因為臉上有傷口的關係,不能到戶外去玩或做很激烈的運動,但是我都還是正常上下班,晚上的時候會去公園稍微散個步。

時間就這樣過了一個月,術後復原得都很順利,臉上也都沒有甚麼麻痺的感覺了,新的臉也慢慢有點看出是個 人 了(雖然還是有點小腫),這就是所謂美的代價吧 ,哈哈。


術後一個月

 

術後三個月,一個全新的臉幾乎完全展現,沒有任何的不適症狀了,也可以咬比較硬的食物。

看到鏡子中的自己,感覺到好像是一個有點熟有不太認識的人,臉稍微有點變了,這也算是一種重新做人嗎 ?


術後三個月

術後幾個月來,我的臉部改變一直是朋友之間的討論話題,不只是我的朋友,連我自己都在嘗試接受一個新的自己。

正顎手術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,我覺得反倒像是經歷了一場特別的生命之旅。

不知不覺經過了一年,好了,重點來了,臉部終於完全定型了,那我的下巴歪掉問題 以及 瓜子臉 雕塑 到底成功了沒有?  答案即將揭曉囉 ....

 


臉部完全對稱了 

術後一年,臉部完全恢復了先前的對稱,另外瓜子臉雕塑,也達到了原本的計畫 , YA !

多年的自卑感,羨慕別人感, GONE !~~

喔 對了 ,讓大家知道一下手術的費用 ,單純的正顎手術費用約 25 萬台幣,每家診所或大型醫院都差不多是這個價格 ,但這不包括術前的蛀牙治療。


我自己是給 謝明吉醫師 做的手術 ,有需要這方面資訊的人可以多比較看看,不是比價格,要比技術與服務喔。

 

謝明吉【正顎手術】
http://www.mch-oms.tw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正顎手術 削骨 正ㄜ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b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